“梦想无限大,可以随便想。”
初三在读,备考退网
背景感谢柒面盒子~

【岁晚春归/7:00/究惑】千纸鹤

——1.22

上一棒:@陈时煜。 

下一棒:@三水末 


是BE,前方大型ooc预警

校园小情侣,片段式流水账,逻辑混乱

单向暗恋,无表白,不捅纸窗户避雷

我随便写写,您随便看看

-食用愉快-




       『520只千纸鹤与一场520天的暗恋.』


-000-

秦究第一次正式见到游惑,是在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上。

浅棕色的眸子,冷淡的声音。

那是他第一次遇见一个能让他一眼心动的人,那个人站在聚光灯下,如此引人注目。


-001-

闻远抱着一摞书和154并排走着,突然用肩膀拱了一下身旁的人:“哎154,你说老大最近是不是有点不对劲?”

154整理了一下手里厚厚的一沓卷子,顿了一下:“……有吗,你从哪看出来的。”

“那能看不出来嘛!跟了老大那么久,他最近状态明显就和以前不一样,”闻远还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接着说,“好像自从上次学校组织完那次演讲比赛,老大整个人就变了……不会是那演讲比赛上有什么魔咒吧?”

154听完略显无语:“你每天哪来那么多八卦的心。”

“154?154你走慢点儿啊!等等我!”


-002-

秦究坐在桌前,看桌面上摊开的练习册却一笔也动不了。

他的脑海里全是那双浅色的,和琥珀一样美的眼睛。

在此之前,秦究从来没有觉得过一个人的眼睛能有多好看。

但现在不同,那种感觉和以前感受过的任何一种感觉都不一样。

到底是什么呢?


-003-

楚月一下课就把身子转到了桌后,把胳膊搭在后桌的桌面上。

她的后桌游惑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表现,好像是已经习惯了这样。

“A,你知不知道高二有一个叫秦究的人?”

“没听过。”游惑手上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,不一会儿便把桌面清空了。

“你都不问我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吗?”她突然往后仰了一下,打算把身子转回去。

“不感兴趣。”

楚月听到这个回答也不意外,耸了下肩就把身子转回去了。


-004-

秦究犹豫了很久,看着桌上惨遭毒手的A4纸,终于自暴自弃的打开了手机搜索栏。

照着手机上的教程,桌上不一会儿就出现了一只叠的端端正正的千纸鹤。

他想了一下,又把那只纸鹤拆开,在纸上写了一句“晚安,这是第一只为你折的纸鹤。”后,又按着折痕把纸鹤折了回去。

从此,那只纸鹤就被放在了家中书桌的桌角。

一抬眼就能看到的位置。


-005-

有人在学生时代坚持恋爱长跑,最后如愿以偿踏上婚姻的殿堂。

也有人在学生时代坚持暗恋,虽然明知道会有始无终。


-006-

游惑第一次注意到秦究,是在学校的高三毕业发言上。

秦究那时作为高二发言的代表,站在主席台上用并不那么正经的语气念着演讲稿。

尤其是念最后一句“祝学长学姐们都能奔向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”时,感觉分明就是正经中透露出一丝不耐烦。

很有个性。


-007-

秦究专门去买了一个铁盒子,棕黄色的盒身上印着一只欲飞的千纸鹤。

日复一日,铁盒子里的千纸鹤越来越多。

这其中唯一不同的是被千纸鹤折起的那句话。

“晚安,这是我喜欢你的第32天。”


-008-

“老大,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?”闻远看见走在前方秦究的身影,便快跑了几步跟上去。

秦究听见闻远的问题,手上开易拉罐的动作顿了一下才继续:“……没有,怎么了?”

闻远挠了挠脑袋:“也没有……就是觉得老大你最近和以前感觉不太样,但就是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。”

“老大都这么说了,你就放心吧,”154慢悠悠的跟上来,“跟你说了肯定没事,你就是不信。”

“嘶……真是我多虑了?”

秦究挑了下嘴角,突然想到以前看到有人说:喜欢一个人,是藏不住的。

原来真的藏不住啊。


-009-

高三的一年,在满天乱飞的卷子中被掩埋。

毕业的那一天,秦究靠在栏杆上看着一整层高三的人。

每个人手里都拿着那么一沓卷子,从自己所在的楼层往下扔。

在一片试卷纷飞中,秦究突然想起了自己折过的那些纸鹤。

有些东西好像没来及开始就结束了。


-010-

这次在主席台上代表高二演讲的那个人变成了游惑。

同样的位置,同样的开始与结束。

那些私下的暗潮汹涌又有谁知道啊。


-011-

秦究折好了最后一只纸鹤,找了个空旷且没有人的地方。

“晚安,这是我喜欢你的第520天。”

心事被藏在纸鹤中,有人将520只纸鹤抛出,任凭他们随风飞散。

千纸鹤追随着暗恋,无声的消逝在了那个早秋之中。


-END-


后记:

救命,我记错时间了,我一直以为我是明天发来着😭

这篇的梗其实不是很贴究惑,因为秦究这个人……我觉得他遇到这种事情一定会表白的吧

但是生活不尽如意,偶尔要小虐一点www一场不完美的暗恋才会记很久吧,所以我写了这篇《千纸鹤》

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遇到自己喜欢的人,勇敢去试试表白嘛哈哈哈

新年快乐,往后的每一年都要平安喜乐!

评论(7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槭镹. | Powered by LOFTER